•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沈阳警方空中接力千里送护照
  • 沈阳警方空中接力千里送护照

    时间:2019-02-14 18:02:20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沈阳2月8日电(记者李铮)人在广州,出境的飞机就要起飞了,而护照却落在沈阳的审批大厅忘取了。面对牟女士焦急的求助,沈阳警方汽车加飞机“千里送达”,避免了群众自己往返广州、沈阳的折腾。

        大年初二下午2点,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行政审批出入境窗口民警王瑾接到了一个电话,“哎呀!我办好的护照竟然忘记取了,还在你们办证窗口呢,我孩子出不了关!飞机都要飞了,怎么办?”电话那头牟女士的声音十分急促。原来,牟女士一月初带着女儿在沈河分局办理了护照,却忘记领取,直到去越南在广州白云机场出关时才发现自己的疏忽。

        面对群众的紧急求助,沈河分局驻审批大厅民警立即研究对策。民警陈妍建议,联系机场公安请求协助。这个办法果然奏效,很快机场公安回信,当天晚7点15分就有南航飞广州的航班,可以联系机组人员帮助将护照送到白云机场。

        空中通道打通后,出入境值班副主任李刚立即协调距离审批大厅最近的万莲派出所负责取护照送到机场。万莲派出所值班所长邹宇接到信息后一刻也没有耽误,下午4点30分就将护照送到机场公安值班民警手中。

        经过空中暖心接力,7日凌晨,护照终于送到了牟女士母女手中,改签了第二天航班的母女顺利地开启了旅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