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乡村运动会上感知美好生活
  • 乡村运动会上感知美好生活

    时间:2019-02-14 18:02:50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2月8日电(记者徐弘毅)随着一声清亮的哨声响起,一根粗糙的拔河绳顿时绷紧起来,大绳左右两边各被10多个壮汉牵着,一齐发力拉扯。在旁围观的群众喊着“一、二”大声鼓劲,将比赛带入白热化阶段。

    这是大年初四上午记者在广州鸦岗村见到的精彩一刻,已有34年历史的鸦岗村春节运动会正在此间举行。鸦岗村是广州市白云区石门街的行政村之一,位于珠江西航道的江畔。1985年,鸦岗村在村里的小学举行了第一届春节运动会,并在此后延续下来,每年大年初四、初五举行的春节运动会都是全村人的大日子。

    8日,广州鸦岗村村民在春节运动会上奋力比赛。新华网发

    今年,鸦岗村有约2000名村民报名参加了运动会,比赛项目涵盖拔河、足球、田径、乒乓球、象棋等,参赛人数接近全村人口的四分之一。

    69岁的村民邓浩财高兴地在一旁观赛,他说村里人过去以务农为主,改革开放后村里的集体经济发展了起来,也有不少人进城务工、经商,大家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

    “现在有许多人在外工作,有的还当上老板,但每到过年都会回来团聚,也增添了人气。”邓浩财望着正在奋力拔河的年轻人们说道。

    又是一声哨响,中心红绳越过胜负线,第一轮结果决出,获胜的队伍击掌欢呼走下赛场,等候下一轮。走下赛场的邓志瑛说,自己平时是村里小学的足球教练,今年春节,为了这场拔河他早早就开始准备。

    “拔河最关键就是要齐心,整个队伍的用力和口号都要一致。”邓志瑛说,“村里花大力气连续30多年举办运动会十分难得,我们有机会参加的,肯定要积极参加。”

    鸦岗经济联合社党委副书记蔡经伟说,34年的鸦岗村春节运动会见证了改革开放给村里带来的变化。“原来鸦岗只是一个农业村,现在村里发展起了工业、物流业,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他说,“现在,我们的队伍不仅各自穿上了统一的服装,而且比赛的赛制也按照专业规程进行,村里的运动会越办越专业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