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新春走基层】老班长的最后一个春运
  • 【新春走基层】老班长的最后一个春运

    时间:2019-02-16 17:38:57  来源:  作者:

    图为杨汉波在切肉。新华网发(郑乐英摄)

    60岁的杨汉波,是广州行车公寓厨房班的一名班长。春运期间,广州行车公寓日均接待量达到1600多人次,厨房每天要准备司乘人员的三餐正餐和晚上的临时加餐,杨汉波和后厨的同事们工作量比平时要增加3倍多。

    图为杨汉波在炒菜。新华网发(谢雪梅摄)

    图为后厨人员为入住公寓的司乘员们服务。新华网发(陈婧妍摄)

    “香芋扣肉、木耳蒸鸡、糖醋排骨、辣子鸡……有16个菜品!”带有汕头口音的杨汉波笑嘻嘻地向前来就餐的司乘人员介绍“菜单”。今年是他最后一个在岗的春运,10月份将要退休。

    图为杨汉波正在切肉。新华网发(郑乐英摄)

    30年前,杨汉波从部队退伍,从未涉足过厨师工作的他,凭着那股不服输的精神,从打杂的服务员到炊事员再到厨师、厨房班长,手上的伤疤和老茧记录着这位老班长的辛勤。

    图为杨汉波在做点心。新华网发(谢雪梅摄)

    “就凭杨班长带着我们干活的那股子热情,我就不能不服他。”提起师父杨汉波,徒弟陈晓光赞不绝口。

    图为广州行车公寓厨房每天供应着丰富的菜品。新华网发(陈婧妍摄)

    春运期间,杨汉波带领班组人员在厨房一站就是八九个小时,在完成就餐供应任务的同时,想方设法调换菜式品种,满足乘务员们的口味。

    图为杨汉波(一排左二)与班组同事合影。新华网发(谢雪梅摄)

    30年厨房的坚守,老班长为来自全国各地奔波在春运路上的火车司机和乘务员们烹制出一道道暖心的家乡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