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州警方开设便民寻亲绿色通道 找回69名被拐多年儿童
  • 广州警方开设便民寻亲绿色通道 找回69名被拐多年儿童

    时间:2021-08-21 14:47:12  来源:  作者: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佳欣 通讯员/刘彦佑 区靖雯 张毅涛)日前,笔者获悉,广州警方深入开展“团圆”行动,集中力量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被拐儿童,今年以来,共找回失踪被拐多年的儿童69名,其中被拐失踪时间最长的达32年,最短的也有12年。全市共组织45个家庭的认亲团聚,侦破拐卖儿童积案5宗(含公安部督办案件2宗)。

    “我们以开展‘团圆’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尝试运用最新的DNA有关技术,想尽办法,对久侦未破的拐卖积案展开滚动式攻坚,争取让更多家庭团聚。”据广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发拐卖儿童案件1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5%,广州警方于接报后24小时内迅速侦破,成功解救被拐儿童。

    今年3月,广州警方为寻亲群众开通便民寻亲绿色通道,设置寻亲DNA集中采集点共12个,凡被拐儿童的亲生父母或怀疑自己是被拐儿童的,可以就近到集中采集点免费采集DNA入库比对。

    关键词:绿色通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