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过千场招聘会促供求对接
  • 广东:过千场招聘会促供求对接

    时间:2019-02-19 17:35:30  来源:  作者:

    昨日,在广州市瑞宝村,部分工厂到街头招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春节前约有六成以上外省务工人员返乡过年,预计返乡过年的外省务工人员将有九成以上返粤务工。

    昨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南粤春暖”人力资源大型招聘会在顺德区举行。此场招聘会活动,共吸引650家区内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发布招聘岗位信息4278条,提供技术类、管理类、销售类、文职类等职位共19300多个。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率省人社厅、佛山市政府、顺德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招聘活动,并深入企业调研节后用工情况。

    省人社厅介绍,今年春节前约有六成以上外省务工人员返乡过年,预计返乡过年的外省务工人员将有九成以上返粤务工。目前,八成以上的企业已陆续开工,外省务工人员返岗情况总体平稳有序,返岗率超过七成。针对节后省部分企业用工需求短期内增加较为明显,面临阶段性用工短缺情况,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招用工,帮助入粤异地务工人员尽快实现就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开展“南粤春暖”等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专项就业服务活动促进供求对接。从节后开始,省市县联动举办1000场以上“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招聘活动,其中较大型的(50家以上企业进场)现场招聘会将超过600场。截至昨日,全省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超过150场,提供就业岗位20万个。

    二是积极开展劳务对接活动满足企业需求。依托东西部对口协作机制和对口支援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省际劳务协作,引进本地急需的各类适用型人才,努力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节后组织举办省际劳务对接活动200场以上。如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东莞市人社部门已经于2月12日开始,组织企业分别赴贵州黔南州、湖南湘西州、广西河池市、百色市、云南昭通市等对口支援地区举办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

    三是加强信息发布,引导平稳有序返粤返岗。举办务工人员入粤返岗专列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及时向社会公布企业招工、招聘活动和劳动者求职等信息,并在当地车站、码头、招聘现场等设立就业服务咨询点,提供就业、维权、培训等信息资料,引导异地务工人员平稳有序返粤返岗。

    四是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和劳务市场秩序。指导企业加强用工管理,规范各类劳务派遣用工。开展企业工资支付专项执法检查,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加大治欠保支和欠薪失信惩戒力度。

    五是加强形势监测研判稳定重点群体就业。密切关注经济下行对企业用工的影响,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微企业,做好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加强就业形势分析。

    据悉,2月20日省人社部门将联合四川省人社部门举办务工人员入粤返岗专列活动,开行一趟四川广安至广州的返粤免费专列,帮助1800余名异地务工人员节后入粤返岗就业,届时省人社厅及广州、深圳、佛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还将在车上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温暖活动。(全媒体记者 何颖思 通讯员粤仁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