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在海丰落网
  • 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在海丰落网

    时间:2019-02-21 18:02:27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2月19日电(卢鉴 马汉强)记者从广东海丰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警方通过人像比对技术抓获一名涉嫌17年前一宗命案的在逃嫌疑人陈国如。

    据警方介绍,14日晚9点,海丰警方在调解一起普通的民事纠纷时,发现一名自称为“李军”的当事人始终无法说清其准确的身份信息。凌晨时分,民警上网对“李军”做进一步身份核查,发现其提供的户籍住址均“查无此人”。

    随后,办案民警对“李军”展开了外围调查,并走访“李军”住所周边的知情人,警方了解到“李军”年近六旬,以开三轮车载客为生,独居在海丰县已近两年,他长期不使用通讯设备。

    依托智慧新警务侦查手段,民警将“李军”的照片输入人像比对系统后,查询页面显示:“李军”与2002年发生在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一宗故意杀人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陈国如有95%的相似度。经过进一步比对,相关特征完全吻合,确认“李军”就是陈国如。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深圳警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