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第五届广州地铁庙会开锣 有轨电车首发庙会专列
  • 第五届广州地铁庙会开锣 有轨电车首发庙会专列

    时间:2019-02-21 18:03:11  来源:  作者:

          2月19日,广府庙会开锣,广州地铁同步推出第五届地铁庙会,以地铁车站、列车及有轨电车为载体,传播广府民俗文化,为市民带来充满广府味、民俗味、文化味的活动体验。

    广府文化专列。新华网发

        公园前地铁站再度搭建青年喜剧舞台,自元宵节起一连七天,每天上午11:30—12:00,为乘客带来欢笑及正能量。据了解,广州地铁再次选择此类互动性较强的文化艺术类型与市民“对话”,旨在拉近文化艺术与市民之间的距离,让市民在地铁内有更多体验文化艺术的机会。

        此外,广州地铁将继续在六号线打造广府文化专列,上线时间持续一个月。该专列由具有广府特色的手绘“二十四节气”情景组成,乘客可以在列车内了解到相关传统文化及广州常见的“花卉”类别,扫描车上的二维码还可以在线上逛 “广府庙会”。

    有轨电车庙会主题专列。新华网发

        据了解,2月19日(元宵节)当天首发有轨电车庙会主题专列,上线时间为2月19日至3月18日,为期一个月。今年广州有轨电车的加入,为2019年广府庙会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新的交通体验方式与老广州非遗文化一起,共同丰富广州魅力。在广府庙会期间,市民既可搭乘充满广府味、民俗味、文化味的有轨电车主题列车领略花城最美风光,更可在有轨电车广州塔站接驳水上庙会游船,体验“水陆联游”新玩法。

    有轨电车庙会主题专列。新华网发

        除了供市民、游客自由搭乘观光之外,有轨电车还将联合广府庙会组委会,专门组织留守儿童搭乘体验活动,带领孩子们一同乘坐广府庙会主题列车,畅游花海江畔、穿梭新城地标,感受新广州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