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包汤圆 做花灯 猜灯谜……南沙各地欢喜闹元宵
  • 包汤圆 做花灯 猜灯谜……南沙各地欢喜闹元宵

    时间:2019-02-21 18:03:11  来源:  作者:

    小朋友展示自己制作的花灯。

    今天是元宵节,为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南沙各地街坊举办了不少活动,有的猜灯谜,有的包汤圆……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度过这一传统节日。

    东瓜宇村小朋友学做汤圆。

    东瓜宇村为庆祝元宵节而举办了一场包汤圆活动。指导老师熟练地拿起一团面,揉圆、滚粉、挤馅、包揉……汤圆不一会儿就包好了。“我希望孩子能了解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就是要团团圆圆,也想锻炼她多动手她。”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说。

    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做灯笼庆祝元宵。

    珠江街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亲手制作了自己的“元宵节花灯”,还一起学习了元宵节的来源和习俗知识。6岁的欢欢正和妈妈一起组装她的“花灯”,她表示,今天她是和幼儿园的几位好朋友一起组队前来的。老妈组装灯笼,她来粘贴灯笼上的小挂饰,两母女忙得不亦乐乎。

    家长与小朋友一起猜灯谜。

    东涌镇举办了一场“做灯笼·猜灯谜·庆元宵”活动,共40个家庭参加了活动。猜灯谜的“谜面”用订书机订在了长廊两边的红绳上,大家争先恐后地猜着灯谜,心中有了答案,便将“谜面”取下,用谜底去兑换奖品。“我们这次共准备了250张灯谜,除了参加灯笼制作的家庭,附近的街坊们也可以参与,领取奖品,大家一起猜灯谜、庆元宵。”活动负责人表示。(文/陈斐曈、林春萍 雷瑛 图/曾子扬 林春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