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运动员保障工作人员研修班在珠海举行
  • 运动员保障工作人员研修班在珠海举行

    时间:2019-03-15 22:38:09  来源:  作者:

    新华社珠海3月14日电 为期两天的2019年运动员保障工作人员研修班14日在珠海结束。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姜兴华对本次培训班课程的设计理念和思路进行了介绍。他说,截至去年年底,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探索了26个运动员职业转型培训项目,已培训运动员5300余人次;开发了运动员创业教材、运动员转型培训大纲及运动员职业指导工作室建设标准等50余项成果,并扶持黑龙江、陕西等十多个省区市建立运动员职业指导工作室;培养了具有国家职业资格的职业指导师和管理人员两支队伍。

    “但在工作中同时存在不足和短板,我们需要进一步帮助运动员提高就业率,提升就业质量。”姜兴华说。

    本次运动员保障工作人员研修班以搭建平台、共享资源、提升能力为核心,开设多项实用课程,包括国际奥委会运动员职业发展项目最新成果推介、公共就业政策与服务、卡内基领导力培训、运动员就业指导等,邀请有关专家进行授课,就当下社会的就业政策与就业服务进行解读,让参与培训的人员深入了解各个系统的就业政策内容,并可结合实际运动员保障工作情况进行应用。

    7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系统运动员保障工作负责人以及今年新设立的各省运动员职业辅导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