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连接微信生态 广州海珠区打造数字政府创新范本
  • 连接微信生态 广州海珠区打造数字政府创新范本

    时间:2019-03-20 15:38:26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3月18日电(记者胡林果 周颖)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于18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政务微信打造数字化政务信息管理平台,为海珠区公职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办公模式,使群众感受到“指尖办理”的便利。

    以政务微信为载体,海珠区政府规划打造包括移动办公平台、日程管理平台、机关事务管理平台、政务服务监控平台、政务数据采集平台等8大创新应用。据腾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将带来最直观的改变是,以政务微信为统一入口,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被打破。

    除了在后端构建更完善的内部信息化系统,在前端,“互联网便民窗口”让市民享受到办事的便捷。海珠区面向教育、医疗、村务等领域,探索更多惠民服务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以往光是召集辖区内村民开会就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涉及的物业、财产、资产数据复杂,亟需一个透明公正且操作简单的平台。借助政务微信与企业微信、微信的互联互通,海珠区农业局将探索“农村集体经济信息公开”模式,即搭建一套后台应用,分别通过政务微信、企业微信和微信三个入口,精准触达村干部、经济联社、村社集体、街道干部、股民各类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服务对象。

    海珠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海珠区政府与腾讯的合作不断加深、在政务微信上发掘的功能更丰富,“数字海珠”的未来也愈发清晰可见,腾讯方面也将探索更多创新实践的可能,共同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