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州首条12英寸芯片生产线预计9月实现量产
  • 广州首条12英寸芯片生产线预计9月实现量产

    时间:2019-03-20 15:42:52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3月17日电(记者胡林果)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的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的主设备日前进入厂房。这标志着广州第一条12英寸芯片生产线量产进入倒计时,预计今年9月实现量产。

    广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的新能源新材料及智能芯片创新园内,有望带动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链在当地形成全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据介绍,该12英寸芯片项目一期投资100亿元,达产后将实现月产4万片12英寸晶圆的生产能力。实现量产之后,预计年产值达30亿元,并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1000亿元产值。项目产品包括微处理器、电源管理芯片、模拟芯片、功率分立器件等,可满足物联网、汽车电子、人工智能、5G等创新应用的模拟芯片需求。

    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海明说,珠三角地区芯片产业需求巨大,希望该项目的投产能够满足本区域乃至国内芯片需求的市场缺口,同时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变革提供部分技术上的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