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千院上云”中国联通助力华南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召开
  • “千院上云”中国联通助力华南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召开

    时间:2019-03-23 23:00:56  来源:  作者:

    3月22日,中国联通“千院上云”行动在华南医院信息网络大会上启动。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义平、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中国联通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崔涛、联通(广东)产业互联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锋、中国联通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医卫行业总监王路扬、联通(广东)产业互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伟等出席了活动。华南、华中地区各医疗机构代表等1600余人,共同见证了中国联通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又一重要时刻。

    “千院上云”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服务医改、惠及民生”。崔涛表示中国联通将聚合医卫行业产业链,创建最符合医卫行业需求的医疗云生态体系。

    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近几年,中国联通作为大型央企,是医疗云化信息化服务的提供者;为大健康新业态提供智慧应用及解决方案。中国联通融合大健康产业链,引领医疗信息化技术革新。

    从2011年起,中国联通以“服务医改、惠及民生”为宗旨,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新型能力整合为核心,坚持自主集成、自主运营、自主研发的理念,提供从医疗云、医疗平台到医疗大数据的一站式解决方案。2014年,中国联通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建立“大数据与智慧健康联合实验室”。2016年,中国联通在广东成立医疗云基地,专注打造最符合医卫行业需求的生态体系。2017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中国联通、中国电子、国投等正式筹建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集团公司。

    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实现从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全院信息化系统建设、医院数据平台建设到全民健康云平台建设的一系列标杆落地。

    2015年,中国联通携手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打造了全国首家云上三甲医院,实现了全院业务系统的上云用云,并于 2016 年成为全国首家唯一获得 HIMSS(美国医疗信息与管理系统学会)双七认证的医疗机构。同时推动多家医疗机构上云用云,包括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武汉亚心医院、上海长宁妇幼等,医疗云市场份额已超过 65%。

    另外,中国联通还承接多个省、市级医卫平台建设,比如:北京市预约挂号平台、广东省远程医疗平台、山西省全民健康大数据平台等。截止目前,已累计服务全国 300 多家医疗机构。

    未来,中国联通将持续加大在信息化云化领域的投入,赋能医疗信息化产业实现进一步的创新升级,为大健康事业注入强劲新动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