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原创中文歌剧《马可·波罗》将赴意大利演出
  • 原创中文歌剧《马可·波罗》将赴意大利演出

    时间:2019-03-23 23:07:17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3月21日电(记者邓瑞璇)记者日近从广州大剧院了解到,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自制的原创歌剧《马可·波罗》,今年9月将赴马可·波罗的故乡意大利,受邀作为卡尔洛·费利切歌剧院2019-2020年演出季的开幕演出。

    “马可·波罗是东西方文化连接的代表性人物。”歌剧《马可·波罗》执行制作人陈睿说,“这部剧的主创主演是国际化的团队,体现着东西方文化的融合,是用国际化的语言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到意大利的演出将是这部中文歌剧首次走出国门,我们对未来的国际市场抱有很大的期待。”

    结合“一带一路”主题打造的歌剧《马可·波罗》,讲述了13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与父亲、叔父,自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往返中国的传奇经历,再现了宋末元初的风云际会、兴衰更替,以及围绕东西方贸易往来、文化交流而展开的正义与邪恶、文明与野蛮的较量。歌剧展示了各民族渴望融合发展的愿望,彰显了维护丝绸之路畅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远意义。

    在创作与演出上,《马可·波罗》云集了国际团队,邀请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前歌剧总监卡斯帕·霍尔滕执导、德国作曲家协会会长恩约特·施耐德作曲、中国诗人韦锦编剧以及多国演艺人士参与创作,并由中外歌唱家用中文演唱。

    去年5月,《马可·波罗》在广州大剧院和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进行了首轮演出。陈睿说,平均上座率超过90%,收获良好的市场反响。

    今年,《马可·波罗》将展开第二轮巡演,6月前往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作为泉州大剧院的开幕演出;9月前往意大利热那亚,为卡尔洛·费利切歌剧院2019-2020年演出季揭幕。

    卡尔洛·费利切歌剧院艺术总监朱塞佩·阿夸维瓦此前接受采访时说,歌剧《马可·波罗》做工精良,布景具有中国特色,展示了中意两个国家由来已久的交往,他相信这部歌剧将在意大利收获热烈反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