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中山建设有逾800亩红树林的国家级公园
  • 中山建设有逾800亩红树林的国家级公园

    时间:2019-03-23 23:08:04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3月21日电(记者魏蒙)广东中山市正在加紧建设湿地面积达395公顷的翠亨国家湿地公园。有着逾800亩红树林的这个国家公园,集湿地保护与修复、湿地文化展示、科普宣教、科研监测和湿地休闲观光于一体。

    翠亨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珠江口横门水道的咸淡水交汇处,规划面积625.6公顷,长5.4公里,其中陆地面积243.9公顷,湿地面积395.44公顷,湿地率超过60%。

    公园规划目标为建设集湿地保护与修复、湿地文化展示、科普宣教、科研监测、湿地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以生态性、地域性和参与型为主线,分管理服务区、宣教展示区、恢复重建区、湿地保育区、合理利用区等5个区域。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公园有近海与海岸湿地、人工湿地两大湿地类,包含河口水域、红树林、淤泥质海滩、潮间盐水沼泽、水田五个湿地型。其中,借其逾800亩的红树林,将可看到更多的白鹭在此觅食、起舞。

    公园将严格保护河口湿地水质、红树林及湿地生态系统,以构建良好的生物栖息地。在已有红树林群落中,以无瓣海桑为优势群落,呈带状分布于水道西侧,作为湿地公园极其重要的景观带和防护林带,并种植如秋茄、桐花树、老鼠簕等真红树品种,搭配杨叶肖槿、银叶树、海漆等半红树品种。

    目前,翠亨国家湿地公园土建部分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装饰。

    3年前,距其不远的孙中山故里旅游区已晋级为5A级旅游景区。这个景区包括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翠亨村、中山城、辛亥革命纪念公园、犁头尖山五个核心景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