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康美药业旗下检测中心获得CMA认证
  • 康美药业旗下检测中心获得CMA认证

    时间:2019-04-17 18:15:03  来源:  作者:

    近日,康美药业旗下检测中心——康美(亳州)中药城质量检测中心获得国家颁发的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截至目前,康美药业旗下检测中心已有2家通过CNAS认证,1家通过CMA认证。

    2018年底,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CMA认可评审专家组对康美(亳州)中药城质量检测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全面严格的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检测中心软硬件水平均符合CMA各项相关认可标准。

    2019年3月26日,康美(亳州)中药城质量检测中心获得CMA认可证书,检测中心的测试水平和能力均得到国家认证部门的认可。这意味着康美(亳州)中药城质量检测中心正式具备向社会公开出具权威检测结果及数据报告的资质和能力,可在检验报告上使用CMA标记,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

    据了解,作为中国中药材专业市场领域首个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康美(亳州)中药城质量检测中心具备雄厚的软硬件科研检测实力。检测中心占地700平米,下设精密仪器室、理化分析室、液相室、气相室、原子吸收室等多个科室。检测中心技术实力雄厚,拥有一批资深行业技术骨干,每个科室均配置了国内一流的高科技检验检测设备。

    康美(亳州)中药城质量检测中心不仅能鉴定真伪,还能甄别优劣,让中药材产品市场更加细分,促进优质优价产品的流通。据了解,传统的中药材检验检测方法在判别中药饮片规格等级时,只能通过“耳听、眼看、手摸、鼻闻”这样的传统方式,不但准确率有待商榷,检测的结果也难以得到认可。此次检测中心通过CMA认证后,标志着康美(亳州)中药城质检水平已从传统的外观性状鉴别提升到专业精密设备检验鉴定,检验结果更精确可靠,将有效从源头上对中药材进行产品质量控制,确保中药材产品品质可靠,有助于中医药行业有序健康发展。(陈宏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