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2019广东“省考”昨开考 最热职位竞争比2589:1
  • 2019广东“省考”昨开考 最热职位竞争比2589:1

    时间:2019-04-17 18:15:48  来源:  作者:

    超38万人成功报名的2019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昨日冒雨举行。据悉,今年的广东省考竞争激烈程度为近年之最。“县级职位及以上”试题申论考试内容是关于优化广东营商环境。广州考区大部分受访考生表示,今年行测题目较为简单,要靠申论来拉分。

    报名人数增36023人

    据悉,今年省考最终报名人数是385447人,同比去年增加36023;平均竞争比42:1,同比去年增长23.5%,竞争激烈程度堪称近年之最。其中,最热职位是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科员以下,竞争比高达2589:1,同比去年增长176.9%,创历年省考最热纪录。

    4月以来,全国多地密集举行2019年度公务员省考笔试。在20日,还将有22个省份同日举行“联考”。为避免考期冲突,广东省的笔试提前一周举行,可吸引相当部分同时报名其他省“省考”的考试参加广东省考。据统计,今年这23个省份共计划招录公务员近9万人。

    广东省考一般职位的笔试成绩,会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60%+《申论》成绩×40%”来计算。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笔试成绩照“《行测》成绩×50%+《申论》成绩×3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20%”计算;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笔试成绩照“《行测》成绩×30%+《申论》成绩×2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50%”计算。

    据了解,广东省考笔试结束20个工作日左右会公布成绩和合格分数线,报考人员可凭身份证号码和准考证号码登录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管理信息系统查询笔试成绩。记者在此提醒考生,考完笔试也要保存好准考证,之后查询成绩、进入面试后的各项环节都需要用到准考证。

    申论考广东营商环境

    在广东财经大学考场,记者采访了刚结束考试的考生。广州市考点的考生基本上都是报考“县级职位及以上职位”。记者采访了几名考生,普遍认为行测题目难度不大,要靠申论来拉分。而“县级职位及以上”申论考试题目都围绕着广东营商环境。概括题讨论广东营商环境的做法,作文写如何进一步优化广东营商环境。

    “整体来说题目不难,但感觉自己没发挥好。”从广财考场走出的魏同学表示。一名来自江苏的在职考生周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广东省考,她表示题目难度一般,“数学很简单,但科学推理题型我是第一次碰到。”她认为申论围绕营商环境出题,切合广东实际。(全媒体记者沈亦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