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成立
  • 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成立

    时间:2019-04-17 18:17:18  来源:  作者:

        4月11日,在2019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举行期间,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石墨烯产业发展开启新篇章。

        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授牌仪式。新华网发

        据悉,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是由清华大学牵头,联合政府产业平台、高校与科研机构、民营企业和社会资本共同成立的混合所有制新型创新平台,按照国家级创新中心的要求采取“公司+联盟”的形式,打造“政产学研用资”紧密合作的创新生态,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深度融合。

        该中心以深圳石墨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为载体,打造“石墨烯制备+计量检测+装备制造+终端应用”全产业链,打造石墨烯前沿技术创新集聚区。

        会上,深圳石墨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华与大同市人民政府、永安市人民政府、康佳创投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石墨烯重要应用领域展开多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李宝华表示,未来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将建设1个中心和5个实验室。1个中心是石墨烯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5个实验室是石墨烯薄膜技术实验室、石墨烯装备开发实验室、石墨烯导热实验室、石墨烯器件开发实验室、石墨烯制备实验室,突破基于石墨烯薄膜、粉体的新产品核心制备技术,重点攻克石墨烯材料标准化、系列化、低成本化制备的关键共性技术。

        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技术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此外,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石墨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等27家理事单位被授牌。理事单位涵盖了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石墨烯相关领域代表性企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