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世界地球日宣传周在佛山拉开序幕 广东累计建成绿色矿山160个
  • 世界地球日宣传周在佛山拉开序幕 广东累计建成绿色矿山160个

    时间:2019-04-20 17:32:03  来源:  作者:

    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19日,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在佛山西樵山国家地质公园拉开序幕。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宣传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活动现场举行了我省国家及省级地质公园图片展、防灾减灾、矿山复绿等图片展揭幕仪式以及“地质遗迹保护志愿者”授旗仪式。在南海博物馆大厅举行的主题图片展览将持续至26日。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的部署和要求,该厅印发了《广东省城市地质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5年)》,在全国率先打造“海陆空”三位一体的海洋观测网。去年全省共有100个矿山通过评估建成绿色矿山,超额完成年度建成60个绿色矿山的建设任务。全省累计建成绿色矿山160个。目前,广东已设立2个世界地质公园、9个国家地质公园以及8个省级地质公园。(全媒体记者/黄叙浩 通讯员/肖乃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