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交会故事】杜绪:严把食品质量和安全关 让“中国味道”享誉全球
  • 【广交会故事】杜绪:严把食品质量和安全关 让“中国味道”享誉全球

    时间:2019-04-20 17:33:30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4月19日电(欧阳韵楠 卢鉴)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正在广州举行。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东食出”)董事总经理杜绪接受采访时说,要严把食品质量和安全关,努力输出中国的食品标准,让“中国美食”“中国味道”走向全球。

    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杜绪接受采访。新华网发 (史谅 摄)

    虾饺、烧卖、小笼包……每当提及中国美食,许多外国人都能用一口流畅的中文表达。如今,广东食出通过改良酱油、优质活大猪、冰鲜鸡禽水产品、面食、排粉和鱼罐头等产品的口味,让“中国味道”的全球认可度不断提升。2018年“珠江桥牌”酱油占公司产品总出口约三分之一,占全国酱油出口总额近20%。

    始创于1954年的广东食出与广交会结缘已超60年。1957年,广东食出参加第一届广交会时出口总值为499万美元,到2018年该集团累计出口总额达133亿美元,其产品已远销到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占公司总成交额的七成。其中,欧美为海外市场主力军。

    “我们在努力输出中国的食品标准,一种味道的标准,让国外市场能够越来越多销售中国本土的优质产品,让他们慢慢接受中国的餐饮文化。”杜绪说。

    食品安全是第一道关卡口。杜绪说,通过从农产品源头到食品加工、温控、自动化包装等一系列流程严格的安全监测,确保食品安全和高质量。

    “在农产品源头安全把控方面,目前,我们在粤港澳大湾区建成了四处高标准生猪养殖场,可以更好地保障大湾区优质产品的供应。”杜绪透露,该集团正规划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标准、安全性高的生猪屠宰中心,期望不远的未来建成规模逾百万头、配有良好的下游处理基地的高标准生猪养殖场,同时,带动湾区形成产值过百亿元的安全优质肉类制品加工规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