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交会故事】汪海:和祖国一起进步 做百年老店
  • 【广交会故事】汪海:和祖国一起进步 做百年老店

    时间:2019-04-20 17:33:50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4月19日电(陈雪莹 关锦恒)“我们企业成立了70年,从第一届广交会开始,我们借助广交会这一世界平台,不断拓宽海外市场。”在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上,上海五金矿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海说。

    上海五金矿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海接受采访。新华网 朱皓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海五金矿产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五矿”)创立70周年。

    “以奋斗者为本。”汪海说,作为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民族品牌,上海五矿始终坚持奋斗,不断调整发展战略,以适应国家、国际经济形势的发展,以及市场的需求。

    当前,上海五矿正不断探索经营专业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目标国际化,转型为专业的产品供应商和综合的贸易服务提供商。

    “我们想和祖国一起进步,做百年老店。”汪海认为,企业需要因时而变,做好市场推广,不断做好产品的更新,按照市场需求去发展。

    “例如,钢板类的涂层板在不断变化,从简单的镀锌到彩涂再到镀铝锌。”汪海说,上海五矿正积极创新产品的款式和材料,借助广交会营造企业良好形象,以好的产品吸引市场、抓住客户。

    “公司在蓬勃发展,广交会的平台功能也在增强。”汪海说,在他办公室里,如今还保留着一张1959年和中东客人签的合同。

    自成立以来,上海五矿从经营传统的五金、矿产类产品,以及从事单纯的进出口活动,逐渐向为客户提供专业产品和综合贸易服务转变。

    目前,上海五矿国际销售网络已覆盖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个客户,近几年的国际贸易总额保持在10亿美元。

    “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调查研究。”汪海认为,企业“走出去”之前应针对不同的市场做好全面的调研。

    “未来,企业也希望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把海外市场做大、做广,为祖国的强盛贡献我们的力量。”汪海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