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话百科:执嘢(你知道“执嘢”是什么意思吗?)
  • 广东话百科:执嘢(你知道“执嘢”是什么意思吗?)

    时间:2019-04-20 17:37:02  来源:  作者:

    广东话百科:执嘢

    点样读:

    执嘢(zap je)

    乜意思:

    “执嘢”是收拾东西的意思。

    点造句:

    我唔同你讲住啦,我要赶住返屋企执嘢。(我先不跟你说了,我要赶着回家收拾东西。)

    听日要出差,你执好嘢未啊?(明天要出差,你收拾好东西了吗?)

    话你知:

    在粤语中,“执嘢”意为收拾东西。此外,粤语中的“执拾”是指收拾、整理,“执头执尾”意为收拾零碎的东西,“执手尾”是善后的意思。

     

    广东话百科:执拾(你会经常“执拾”屋子吗?)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广东)原创“广东话百科”系列产品。新华网(广东)合法拥有“广东话百科”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广东话百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