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悦读,为祖国喝彩——广东举办“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
  • 悦读,为祖国喝彩——广东举办“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

    时间:2019-04-24 19:06:22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4月20日电(记者邓瑞璇)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记者从20日举办的“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暨广东省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中了解到,今年的“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以“悦读·为祖国喝彩”为主题,将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我为祖国点赞”“少年中国说·为祖国喝彩”等阅读活动。

    活动上,南方都市报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2018广东省全民阅读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广东省成年居民的综合阅读率为93.91%,高于全国80.3%的平均水平。成年居民电子阅读碎片化特征明显,电子读物日均阅读时长103.79分钟。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东莞、中山位居广东21个地市的全民阅读指数前列。

    岭南文化系列图书推荐会暨《岭南文化读本》新书首发仪式也同步举行。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肖延兵介绍,《岭南文化读本》一套五本,包括《岭南学术思想》《岭南文学艺术》《岭南民俗与技艺》《岭南建筑文化》《岭南饮食文化》,展示了岭南思想、文学、艺术、建筑、民俗、工艺、饮食等方面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内,还举办了“你悦读,我采购”新书借阅、“书香暖山区”图书募集、数字图书馆服务与应用推广等活动,此外还有古籍修复、雕版印刷、古籍装订、传拓等现场演示及体验,让读者亲身感受古籍的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