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个别地区最高温达35度 19日起将再迎强降水
  • 广东个别地区最高温达35度 19日起将再迎强降水

    时间:2019-05-18 14:58:46  来源:  作者:

    受副热带高压和偏南气流影响,广东不少地区连续数日最高温突破30℃,个别地区最高温甚至高达35℃。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广东省处副高边缘不稳定区域,同时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天气炎热,雷雨趋于明显,局地有暴雨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

    根据预报,16日,广东省粤北和粤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17-18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粤西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值得注意的是,19日到20日,广东省大部有一次强降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每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广东往往会出现大而集中的降水,即“龙舟水”。对于即将到来的“龙舟水”,气象专家提醒,要特别注意江河水位上涨造成的危害。记者张爱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