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碧桂园联合社会力量共同发起“社会扶贫共同体” 探索扶贫新模式
  • 碧桂园联合社会力量共同发起“社会扶贫共同体” 探索扶贫新模式

    时间:2019-05-21 19:58:28  来源:  作者:

        5月20日,由碧桂园集团等发起的“社会扶贫共同体”在顺德启动。来自各行业的70多家“社会扶贫共同体”代表现场签署承诺书,承诺将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共同参与精准扶贫事业,推动乡村振兴。

        “社会扶贫共同体”代表签署承诺书。新华网发

        中国扶贫基金会原副会长陈开枝被聘为“社会扶贫共同体”荣誉顾问。陈开枝说,参与扶贫事业的人要谨记五点:一是要认识高,保持扶贫的初心;二是感情要深;三是扶贫路子要对;四是有责任心;五是作风实,扎实扶贫。

        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说:“发起‘社会扶贫共同体’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从贫困中成长,深知贫困的滋味。感谢这个时代,让碧桂园能够有机会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新华网发

        据悉,“社会扶贫共同体”将开展“梦想益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届时,碧桂园将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支持下,在全国各地开拓“扶贫徒步路线+城市徒步路线”,每站设有专属扶贫产品消费扶贫摊位及发起“益起捐”公益募捐活动等创新公益扶贫形式,号召全民齐参与。与此同时,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还发起了“心愿100”教育扶贫计划,帮助万名贫困学子实现微心愿。

        据介绍,从1997年至今,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在公益扶贫事业上累计投入超过48亿元,受益人数超过36万人次。2018年,碧桂园集团将扶贫工作提升为主业之一,在全国9省14县(市、区)开展结对帮扶,采取多种形式帮助33.6万建档立卡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