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湛江徐闻港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钢结构开吊
  • 湛江徐闻港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钢结构开吊

    时间:2019-05-21 19:58:48  来源:  作者:

        5月20日,湛江徐闻港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项目钢结构工程开吊。据悉,该项目设计年吞吐能力车辆320万辆次、旅客1728万人次,通行琼州海峡的航运时间将由以前的二至三小时缩短为一个多小时。

        钢结构开吊现场。新华网发

        湛江徐闻港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项目由中建三局南方公司承建,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承担钢结构工程制造及安装。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南山村,被誉为“海峡通道工程”,总建筑面积77458平方米,地上三层,结构形式为框架+钢网架结构,用钢量约4300吨。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介绍,该工程最大的施工难点是螺栓球加焊接球的混合节点及高温,网架要实现高低错落、平滑弯弧的造型,导致每颗螺栓球都别具一格,对现场精准定位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此外,正好赶上高温季节,施工人员的生产效率和工期的碰撞、钢结构热胀冷缩和精准定位的碰撞等成为了拦路虎。(张文昶、刘延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