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最高法司法案例研究院发布保护民企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 最高法司法案例研究院发布保护民企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时间:2019-05-21 20:04:21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5月18日电(记者毛鑫)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16日在广州发布了“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十大典型案例”,包括张文中案、顾雏军案等广受关注的案例。

    据介绍,这是该机构首次发布此类案例。当日发布的10个案例中,刑事案件有6件,民事、行政案件4件,主要涉及挪用资金、职务侵占、诈骗、不正当竞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多种类型,包括张文中诈骗、单位行贿、挪用公款再审改判无罪案,顾雏军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案,赵明利诈骗再审改判无罪案等各地区各领域典型案例。相关案例的详细情况已在最高人民法院官网同步公布。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16日在广州举办了第十六期“案例大讲坛”,从程序法、实体法两个层面专题讨论了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的相关议题。

    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依法再审改判张文中、顾雏军等重大涉产权案件,发布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典型案例的重要作用,研讨挖掘司法案例价值,回应时代和社会发展需求,助力严格公正司法,服务民营企业司法保护。”胡云腾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