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南汉二陵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 南汉二陵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时间:2019-05-21 20:04:21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5月18日电(记者崔凌云) 依托16年前发掘的南汉二陵建设施工的南汉二陵博物馆17日正式对外开放。

    南汉二陵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岛(广州大学城),包括德陵和康陵,于2003年至2004年发掘,被评为2004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南汉二陵博物馆于2015年3月1日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为21800平方米,建成后的南汉二陵博物馆集遗址保护展示、专题陈列展览、公众考古教育、文物保管修复、学术科研交流于一体。

    南汉二陵是我国五代十国时期地面陵园遗迹保存较为完整的实例,为研究唐宋时期的礼仪制度提供了重要材料。康陵随葬的哀册文是首次考古出土、年代最早、最完整的哀册文,对于研究南汉国的历史具有重要价值。德陵出土的青瓷器是五代青瓷中的上品,为研究五代十国陶瓷工艺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5月17日,南汉二陵博物馆选址康陵遗址以西依山而建(无人机拍摄)。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5月17日,南汉二陵博物馆正门(无人机航拍)。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5月17日,参观者在南汉二陵博物馆参观《云山珠水间》《汉风唐韵》专题展览。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5月17日,参观者在南汉二陵博物馆参观《云山珠水间》《汉风唐韵》专题展览。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5月17日,南汉二陵博物馆展出的陶垂兽。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5月17日,南汉二陵博物馆展出的陶生肖俑。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5月17日,南汉二陵博物馆展出的桂林金山摩崖石刻。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5月17日,南汉二陵博物馆展出的十六狮柱础石,是南汉石雕中的精品之作。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5月17日,南汉二陵博物馆展出的鬼面瓦。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5月17日,南汉二陵博物馆展出的“大泉五十”铜钱。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5月17日,南汉二陵博物馆展出的青釉虎子等出土文物。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5月17日,南汉二陵博物馆展出的陶侍女俑。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