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2019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广州、济南同期举行
  • 2019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广州、济南同期举行

    时间:2019-06-16 19:10:58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济南6月15日电 2019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广州站和济南站15日同期举行。

    广州已经是第8次举办中网球童选拔活动,是所有城市中球童选拔活动持续时间最长、经验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在今年广州站训练营现场,分别来自广西天等县的农好铧、龙州县的稳秋玲两名公益球童,和其他孩子一起体验网球的乐趣,也距离他们的中网球童梦更近了一步。对于农好铧、稳秋玲来说,中网球童选拔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体育活动,更让这些体育教学落后、师资力量匮乏地区的孩子们有机会接触到网球运动,并从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是实实在在的锻炼和成长。他们的故事,能够鼓励贫困地区的孩子以体育这种跨越国际的“语言”和世界交流,收获友谊、快乐成长。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了解中网球童、体验网球的魅力,活动采取市、省两级分别举行初赛、决赛的方式开展中网球童济南站预选赛,通过预选赛的球童有机会参与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济南站的正式选拔。山东省预选赛在十六个地市开展,济宁、日照、莱芜、济南、东营、滨州、菏泽、临沂、威海、枣庄等城市成功完成预选,让热爱网球的青少年在家门口就可以亲身体验中网球童的乐趣,晋级济南站的球童们还可以争取参加北京暑期集训的机会。

    中国网球公开赛自2012年起开始向社会招募球童,在过去的8年里,共吸引超过万名青少年报名参与。除了首师大育新附属学校作为中网“球童培训基地”每年向中网输送部分球童以外,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还会有多达10站的选拔,今年参与的城市包括上海、成都、郑州、北京、石家庄、长沙、西安、济南、广州和长春。

    每站甄选参与人数前5%的优秀球童进入8月2日至11日的暑期集训,经过暑期集训全封闭的培训和考核,球童即可参与中网赛期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