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落幕
  •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落幕

    时间:2019-06-16 19:10:58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广州6月15日电(记者王浩明)15日,2019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在中山大学北门广场至广州大桥之间的珠江河段进行。在上万名观众的呐喊助威中,124支龙舟队伍在珠江一决高下。

    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角逐,传统龙冠军由广州南沙区传统龙龙舟队夺得;22人标准龙舟男子公开组冠军归属广州白云人和镇龙舟协会,男子国际组冠军为香港屯门龙舟竞赛委员会龙舟队,肇庆市广东工商职业学院龙舟队收获女子公开组冠军,大学生组第一名则由中山大学男子龙舟队夺得。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源自1985年正式举办的广州龙舟竞渡赛,1994年,赛事升级更名为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赛事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竞技表演相结合,集国际性、专业性、表演性于一体。本届赛事以“五洲百舸汇花城 湾区建设谱新篇”为主题。共有124支龙舟队伍、近4000名运动员参赛。

    除了激烈的龙舟竞渡之外,在比赛河段共有32条彩龙竞艳表演,8条游龙助兴展示,各种龙舟在珠江江面旌旗摇动,向观众们展示了多彩的龙舟文化。

    此外,组委会还策划了“一水同舟·薪火相传”“龙舟之乡·技艺非凡”及“龙游江海·白尾归来”三场赛前推广活动,分别走进龙舟历史名村,通过各村落的龙舟传统习俗和仪式,让市民感受原汁原味的龙舟文化。组委会还首次将龙舟文化融入漫画及动画这一全新的宣传方式中,为传统体育活动注入更多年轻血液和活跃元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