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省16个城市已买“暴雨险”
  • 广东省16个城市已买“暴雨险”

    时间:2019-06-16 19:18:04  来源:  作者:

    “龙舟水”持续多日袭粤,河源、梅州、汕尾、揭阳等城市均遭遇暴雨。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已有16个城市均购买了“暴雨险”,其中就包括上述提到的城市,达到赔付条件的城市将很快获得来自商业保险的赔款,资金可用于补偿灾害损失及日常防灾减灾支出。

    “河源等城市的‘巨灾指数保险’赔付条件已经触发,具体的城市和金额,要待降雨结束后才知道,气象部门会出具一份核算报告,我们就会进行理赔了”。广东人保财险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事实上,不只暴雨,巨灾指数保险还能保地震、台风、洪水等等多种自然灾害。这款创新型的巨灾保险自2014年在深圳试点,2016年在全省范围铺开试点,目前覆盖广东省内16个城市。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企财险产品经理崔菲指出,与传统型巨灾保险相比,巨灾指数保险具有高杠杆、低成本、低风险、高效率、覆盖范围广的优势。

    □名词解释

    什么是巨灾指数保险?

    巨灾保险是指政府购买,对所在城市因地震、台风、海啸、洪水、强降水等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的巨大财产损失和严重人员伤亡的风险,通过保险形式进行风险分散和经济补偿。

    巨灾指数保险,就是在合同约定自然灾害的赔付指数级别,当达到一定的指数级别,即触发预设保险赔付,保险公司在短时间内进行赔付,支持政府开展灾难救助、灾后公共设施修复重建、灾后社会救助、日常防灾减灾等工作。(记者/张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