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州智慧破产审理系统正式上线
  • 广州智慧破产审理系统正式上线

    时间:2019-06-16 19:19:34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6月13日电(王佳)6月13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广州中院”)联合广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与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在广州中院举行智慧破产审理系统(下称“智破”系统)上线仪式。

    广州中院副院长吴筱萍表示,“智破”系统上线是广州中院将破产审判工作与智慧法院建设融合推进的又一重大创新,其在破产案件资金管理系统的基础上研发,实现破产审理全过程的可视化,将进一步加强法院对管理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推动破产审判效率和质量再提升。

    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张朝晖表示,在政府金融业务领域,平安银行从传统的金融服务提供方转型为助力改革推进的合作伙伴,以科技赋能提升服务客户综合能力,聚焦财政、住房、司法三大生态持续创新,现已上线政府金融类平台464个。

    据悉,“智破”系统实现了四个首创:全国首个地方管理人智能服务平台、全国首个地方破产审理动态监管平台、全国首个债权人评价监督平台、全国首个破产审理区块链协同平台。系统将为全面提升“办理破产”质效,建设更加开放、高效、透明、规范的破产审判阳光司法机制,助推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优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效用。

    据介绍,该银法合作的“智破”系统,在广州破产案件资金管理系统基础上研发,基于破产重整、和解及清算案件的司法程序业务流与信息流量身设计,通过与法院业务系统互通,以信息化手段致力于为人民法院、管理人及债权人提供破产资金管理、破产债权管理、破产评价监督等三大版块的智能化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