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5支女子垒球队争夺“东亚杯”
  • 5支女子垒球队争夺“东亚杯”

    时间:2019-06-16 19:20:16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广州6月13日电(记者魏蒙)13日起,在广东省中山市东升镇,五支垒球队将争夺东亚女子垒球至高荣誉“东亚杯”。本届比赛也将是最后一届“东亚杯”女垒赛。

    13日上午,在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后,由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打响首战,结果日本队以9:0获胜。在另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9:1击败中国香港队。当日因为降雨,中国台北队对韩国队、日本队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延期。

    记者注意到,“东亚杯”女垒锦标赛选在一个小镇东升举行,是因为这个小镇与垒球运动有一段奇缘:1905年,旅居日本的中山少年梁扶初成立了一支垒球队。上世纪30年代,他回到上海,大力推广棒球运动,被誉为中国棒球(垒球)之父。2007年4月,在美国生活了近30年的其子梁友文回到中山,在家乡推广棒球运动。由此,棒球开始在该镇从群众运动逐步走向半职业化、职业化。2009年,东升镇开始举办棒球赛事,通过赛事交流,让棒球走出了中山。

    “现在,东升名列全国首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而且是全国唯一以棒球为主题的特色小镇。”承办此项赛事的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小龙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