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中建四局工地举行
  • 广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中建四局工地举行

    时间:2019-06-16 19:20:48  来源:  作者:

    6月12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中建四局承建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举行广州市2019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现场观摩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借鉴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观摩现场,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讲解人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装配式预制梁、板等主要受力构件的连接工艺,现场运输、吊装、安装等存在的技术重点及难点,特别是预制柱钢筋的对接技术、套筒注浆工艺、次梁与主梁的铰接连接施工等一系列关键技术。

    番禺区委常委崔学军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番禺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一是加强统筹部署,强化督导检查;二是强化执法检查,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工作;四是开展“安全月”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为了保障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安全,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开展了“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并在技术方面做了大量投入。

    中建四局副总经理王国祥表示,中建四局创新推行“党建+安全”工作制,探索党建融合安全生产的新路径。通过建立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党建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安全责任体系,将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增强职工和一线工友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

    在建筑安全生产方面,广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二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三是强化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严定佳 余旺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