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今年开始本科招生
  •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今年开始本科招生

    时间:2019-06-16 19:24:32  来源:  作者:

    5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正式发布“新工科F计划”,并将广州国际校区整体作为“新工科人才培养试验区”率先实施该计划。

    目前,该校区首批单体楼已全部封顶,为今年9月迎来首批本科生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校区是广州市装配式建筑面积最大且达到A级评价标准的项目。校区以“合璧”作为校园总体规划理念,建设“西为中用、古为今用,以创新的思维建构独具岭南特色并符合时代精神”的一流国际校区。

    华南理工大学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该校将进一步拓展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华工模式”,在广州国际校区探索实施“书苑制+全程导师制”,打造新型的学生多元成长社区,强化国际学术资源、产业资源参与协同育人,同时融汇国家级双创基地、多元文化交流中心、体育馆等多个功能区和相关基础设施,形成多方合力,助推学生全面成长。

    精琢岭南特色街区校园

    2017年3月15日,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广州国际校区协议在北京签署。2018年5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正式启动建设,校区将采用“中方为主、国际协同”的新机制,与20多所世界百强大学深度合作,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建构理工特色、世界一流的在地国际化高等学区。

    广州国际校区以“合璧”作为校园总体规划理念,突出“中西合璧、博雅合璧、传统与现代合璧、科学与人文合璧”四大主旨,有南北中轴线和东西滨水带两大轴线。

    校内河北岸是学生成长社区,这里有学生宿舍、体育场馆、文化餐厅,更有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文化活动中心,通过多元文化交融,丰富学生成长体验。

    教学科研区则强调理性和秩序。通过网格式设计,发挥地理优势,形成良好通风结构,自然对流。以梳式布局形成冷巷式的南北通风体系,首层或局部打造架空、骑楼、空中花园,营造岭南建筑空间意象。

    形成产学研城一体发展格局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响应国家对装配式建筑的鼓励推广,项目仅一期建筑装配式建筑面积就达到15万平方米,装配率达到A级评价标准,以融入城市的开放式、街区式高校建设模式,与周边的科研、商贸、居住等功能协同发展,形成产、学、研、城一体化发展格局。

    校区要打破学校组织只是教学、科研的传统概念,在学校的成果转化小循环外打造校内外大循环。将通过与高新技术企业、行业协会等各类主体协同创新,力争快速实现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的重大突破,探索科技成果向实际生产力转化的新路子,打通创新资源通向产业的最后一公里,推动行业产业在新一轮变革中占得先机,全方位助推国家创新体系构建。(全媒体记者徐静 通讯员许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