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话百科:讲低(你知道“讲低”的意思吗?)
  • 广东话百科:讲低(你知道“讲低”的意思吗?)

    时间:2019-08-08 18:08:36  来源:  作者:

    广东话百科:讲低

    点样读:

    讲低(gong dai)

    乜意思:

    “讲低”是交待、告诉的意思。

    点造句:

    佢走得好匆忙,一句话都冇讲低。(他走得很匆忙,一句话都没交待。)

    佢行开咗,你有事可以讲低俾我听,等佢返嚟我帮你转告佢。(他走开了,你有事可以告诉我,等他回来我帮你转告他。)

    话你知:

    “讲低”在粤语中意为交待、告诉。“低”还可以组成不同的粤语词语,例如:买低(买下来)、留低(留下来)、坐低(坐下来)、跣低(滑倒)、剩低(剩下)。

    广东话百科:剩低(吃饭时你会把“剩低”的菜打包吗?)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广东)原创“广东话百科”系列产品。新华网(广东)合法拥有“广东话百科”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广东话百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