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智能化伸缩式无摩擦球阀于广东中山输油站投用
  • 智能化伸缩式无摩擦球阀于广东中山输油站投用

    时间:2019-08-08 18:13:50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8月7日电(记者孟盈如)我国自主研发的智能化伸缩式无摩擦球阀6日于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中山输油站投用成功,这标志着我国长输管道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新突破。

        这款智能化伸缩式无摩擦球阀采用了全新的四阀瓣式主阀结构和双螺旋传动结构,解决了传统球阀易卡滞、寿命短等问题。“新型产品操作过程中阀瓣密封面能完全脱开,极大地消除了密封磨损,可大大延长阀门的使用寿命,充分满足管道行业应用的需求。”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特种阀事业部冯玉龙介绍。

        据悉,传统球阀由于结构性缺陷,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阀球磨损导致内漏,影响使用寿命,尤其是清管作业中收发球筒位置的球阀,抗污能力差,阀门易被杂质卡滞或划伤密封面,直接引起安全生产风险。在此之前,我国成品油长输管道所用球阀大多依赖进口,不仅成本高昂、售后服务缺位,而且备品备件供货周期长,难以满足应急维修要求。

        针对这些难题,2015年7月,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与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成立球阀联合攻关团队,历经四年多的联合攻关,研制出智能化伸缩式无摩擦球阀。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设备高级专家杨昌群介绍,这台伸缩式无摩擦球阀各项参数均优于之前的普通球阀,它适用于易燃易爆、杂质多等条件苛刻的环境,能满足防火防爆的要求,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它能实现上、下游同时关断,并形成独立的零泄漏密封。“这对于管道安全有很大的保障,可以在许多工业企业广泛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