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喝完珍珠奶茶,你知道“珍珠”是啥做的吗?
  • 喝完珍珠奶茶,你知道“珍珠”是啥做的吗?

    时间:2019-08-08 18:20:12  来源:  作者:

    夏日炎炎,不少人喜欢在奶茶店买上一杯少糖少冰的珍珠奶茶,还要加椰果、加西米……喝完这杯珍珠奶茶,你知道“珍珠”是啥做的吗?

    1、“珍珠”不是珍珠

    珍珠奶茶里的“珍珠”又叫“粉圆”,主要原料是木薯淀粉,为了让“珍珠”更加Q弹有嚼劲,也会添加一些小麦蛋白。

      2、椰果不是长出来的“果”

    椰果不是椰子的果肉,椰果又称椰子凝胶,属于微生物的发酵产物。在椰子汁里加入白糖和醋酸,再接种上木醋杆菌,经过一周发酵就可以得到晶莹剔透的椰果。

    3、西米不是“米”

    西米不是一种“米”,西米来自于西米棕榈树。西米棕榈树的茎秆经过反复的洗涤,就可以得到西米粉,西米粉加入水搓成小丸子就成了我们日常见到的西米。

     

      4、芋圆里面真的有芋头

    各种口味、五颜六色的芋圆,其实就是把芋头、紫薯、地瓜等蒸熟后压成泥,加入木薯淀粉、太白粉揉成面团,再搓成长条切成小丁。小丁放到沸水中煮熟,就是我们奶茶里的芋圆。

     

    5、爱玉非宝玉

    像果冻一样的爱玉,其实是爱玉果经过去皮、烘干、分解、冰冻制作而成的。

    虽然这些奶茶配料都是由天然的原料加工而成的,但是奶茶里往往含有较高的糖,短时间内会使人血糖含量达到峰值,长期饮用还会导致肥胖,对人体的心血管系统产生不良影响。奶茶中还有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过氧化物,降低人的抵抗力,加速皮肤的衰老,提高心血管疾病发病率。

    奶茶好喝,可不要贪杯哦!(陈映仪)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新华网、大洋网、金陵晚报。(图片源自新华网、视觉中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