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暑期来越秀公园站了解广彩瓷的“前世今生”
  • 暑期来越秀公园站了解广彩瓷的“前世今生”

    时间:2019-08-08 18:21:52  来源:  作者:

    8月5日起,由广州地铁与十三行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指间的广州制造——“匠心积金”广彩瓷文化展》在广州地铁二号线越秀公园站与市民见面,展期将持续至9月5日。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地下文化长廊”年度主题“指间的广州制造”的特别呈现,以“广彩瓷”为载体,呈现广州工匠们的慧心巧思。现场根据广彩瓷的发展与工艺分为“启航”“‘锦’为人先”“广彩纷呈”“历史之窗”“中西互融”“传承创新”六大版块,涵盖了广彩瓷相关的历史背景、传统工艺、色彩特点、贸易场景和现今状况等。

    据了解,此次展览还有不少互动体验:一是“听”,扫二维码听专业讲解;二是“看”,近距离观赏当代广彩大师的作品,了解传统广彩技法及广彩文化现代传承;三是拍照打卡穿越一番,基于广彩瓷绚丽多彩的特点和国际商品的属性,展览还设有广彩文化特色的互动墙,让市民感悟文化的同时可以拍照留念。

    此外,主办方将在展览期间安排至少一场专业导赏及广彩瓷文化体验课程,让适逢暑假的学生们近距离地感受广彩文化,体验亲手画广彩的乐趣。

    活动主题

    活动日期

    参加方法

    拍照打卡领取明信片

    8月5日-

    9月5日

    到地铁2号线越秀公园站展览现场拍照,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分享后,可到广州十三行博物馆领取明信片一套

    广彩绘画体验

    8月17日

    于广州地铁、广州十三行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