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将于8月30日举办
  • 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将于8月30日举办

    时间:2019-08-21 20:45:59  来源:  作者:

        2019“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将于8月30至9月1日在广州琶洲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博览会旨在用工艺美术凝聚粤港澳三地民间工艺力量,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工艺美术的交流与繁荣,从而实现共建共享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

    发布会现场。

        本次博览会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新亮点、新工艺、新传承、新文化,以“智启人文湾区,传承匠心致远”为主题,在“主题内容”和“展示体验”方面都做出了专题策划和全新升级,同时展会新增三大特色展区和两场交流会,并首次展出“艺篮子”和“百人培养计划”的部分作品,展现培育扶持青年艺术家的成果。

        “新亮点”即三大特色展区,包括大师精品展、南粤古驿道文创展、国潮新文创与当代艺术展区。

        “新工艺”即为大湾区工艺美术“代言”,博览会挑选了一部分有“颜值”、有技艺的90后年轻艺术家,为大众展现大湾区工艺美术的新气象。

        “新传承”即以实现融合和传承为目标,倾力打造“艺篮子”和“新中坚——岭南工美青年百人培养计划”。

        “新文化”即资本助力文化发展,将举行“湾区花正开——工美国潮的新观察”交流会和“粤港澳大湾区文创资本”交流会,讨论新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的发展方向和机遇,借助资本的力量为行业赋能。

        此外,本届博览会的传统工美还将结合互联网文化,并与国画、油画和当代艺术等跨界融合,打造具有时代气息的“工美新文创”展区。 (余旺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