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智慧型家庭养老床位在广州越秀启用
  • 智慧型家庭养老床位在广州越秀启用

    时间:2019-08-21 20:57:49  来源:  作者:

    8月18日,广州市越秀区智慧型家庭养老床位启用。为解决家庭式养老床位紧缺问题,缓解该区“一床难求”的状况,越秀区民政局联合人民街道、越秀银幸,打造了居家、社区、机构三合一嵌入式养老综合体。

    越秀银幸颐园养老床位。

    据介绍,所谓“居家养老”,即打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空间,包括安全防摔扶手、厨房防漏气、防火警报等一系列适老化设备,长者可以安心在家养老;专业护理团队可以入户上门,为老人提供居家照料、护理、助医等服务。

    “社区养老”指的是以社区为依托,为长者提供包括紧急求助在内的各种便民服务。例如,养护院配备的智能设备会根据长者的生活轨迹进行监测,及时反馈到家属手机。如若老人发生摔倒等意外,系统自动向社区中心报警,家属也能及时知晓。同时,该社区的长者还能享受日间照料,老年大学等便民服务。

    “机构养老”意味着长者“离家不离市中心,跟家人保持一碗汤的距离”。借助附近的三甲医疗资源,养护院发挥医养结合优势,为长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还与广东省中医院建立疗绿色通道。

    越秀银幸颐园多功能客厅。

    除此之外,养护院还从医、护、食、住、闲、乐入手,为长者提供带“广味文化”的生活圈。近观珠江,毗邻北京路、海珠广场的地理位置使得长者在享受专业养护服务的同时,还可以喝早茶、买海味、游珠江、听粤曲……无需离开固有的生活圈。

    越秀区民政局局长何巍表示,民政局希望通过更好的政企互动,在推进居家建床、辅具租赁试点工作方面,进一步促进民生事业的发展,促进养老行业的发展。(何一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