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共享汽车频被“狸猫换太子” 警方打掉盗销配件团伙
  • 共享汽车频被“狸猫换太子” 警方打掉盗销配件团伙

    时间:2020-12-17 22:19:33  来源:  作者:

    记者10日从广州警方获悉,该市白云警方日前打掉一个盗销汽车配件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嫌疑人孙某先后盗取的三元催化器共238件,涉案金额超过人民币180万元,孙某本人从中赚取利润共人民币30余万元。

    今年10月,某共享汽车平台广州分公司在例行对车辆进行检测、保养时,发现有多台同款车型的车辆故障灯一直闪烁。专业师傅检查后发现,汽车原装三元催化器,不知何时被人“狸猫换太子”,变成了冒牌货。

    警方查获的被盗的汽车原装三元催化器。警方供图

    广州白云警成立专案组对此全面展开调查。平台方面通过初步检查发现,广州有70余台该款共享汽车被人盗换三元催化器,深圳则有100余台。专案组了解到,由于疫情原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三元催化器出厂价格上升。尤其该款汽车,它的原装三元催化器在二手市场的交易价格翻了十倍。

    警方在共享汽车上取证。 警方供图

    通过分析排查,结合被盗配件的车辆相关数据,专案组迅速锁定了1名重点嫌疑对象——孙某(33岁,广东人)。11月上旬,民警在深圳北站附近某商业中心地下车库里,当场将作案后正准备驾车逃离现场的孙某抓获,现场缴获三元催化器6个(5个为原装,1个为劣质品),以及作案工具等物品。孙某落网后,另一组专案组民警立即出动,于当天晚上将叶某(31岁,广东人)两兄弟抓获,在其住处查获还未出手的原装三元催化器160余台。

    目前,警方已将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方伟彬 刘斯嘉 杜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