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冬天也别忽略了这个护肤步骤!
  • 冬天也别忽略了这个护肤步骤!

    时间:2020-12-17 22:19:43  来源:  作者: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肌肤要做好保湿补水才能保持好的状态,这是大多数人所了解的护肤常识。除了保湿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步骤往往容易被忽略——防晒,一年四季防晒都必不可少,哪怕是阳光相对不那么强烈的冬季。为什么防晒这么重要呢?这些小常识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要防晒?

    防晒主要防的是阳光中的紫外线,紫外线是致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它对皮肤的伤害主要是晒黑、晒老、晒伤。防晒并不是夏天的专利,一年四季都应做好防晒,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避免肌肤衰老和相关皮肤疾病。

    紫外线带来的伤害

    根据波长,紫外线可分为紫外线A(UVA)、紫外线B(UVB)和紫外线C(UVC),其中紫外线C几乎被臭氧层全部吸收,对人体影响较大的是UVA和UVB。UVA的主要危害是光老化,即皮肤长久暴露后易起皱、老化,甚至还可能导致皮肤癌的发生。UVB则会带来皮肤红肿、掉皮等晒伤现象,而皮肤细胞的DNA损伤,是引发皮肤癌的关键因素。

    防晒的方式有多种

    人们使用防晒护具防晒可直接将紫外线与皮肤隔离,可选择有防晒涂层的遮阳伞、防晒服、大帽檐的帽子、深色遮阳镜等。如果是紫外线不强的季节,穿长袖、长裤就可起到防晒作用。

    防晒霜、防晒喷雾等涂抹产品,可从原理上细分为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两种。物理性质的防晒霜主要包括二氧化钛、氧化锌等成分,能够以颗粒形式附着在皮肤表面,将紫外线反射或折射出去,达到防晒效果。化学性质的防晒霜通常包括对氨基苯甲酸等成分,需要被皮肤吸收后与皮肤中的蛋白结合,起到吸收紫外线的作用。因此,化学类防晒霜需要留出给皮肤吸收的时间,可以在出门前半小时左右涂抹。

    在有阳光的地方都需要防晒

    玻璃能挡住紫外线B(UVB),却挡不住紫外线A(UVA)。阳光透过玻璃照在皮肤上的时间过长也会灼伤皮肤。另外,紫外线可通过空气折射,从不同角度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一年四季中,无论室内室外,只要活动在有阳光的地方,最好都要做好防晒。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中国医药报、中国妇女报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