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韶关枫叶红似二月花
  • 韶关枫叶红似二月花

    时间:2020-12-17 22:19:58  来源:  作者:

    粤北浮现北国红枫美景。

    当冬季来临,韶关市始兴县风度中学校园内的一片枫树林也如约绽放,红叶和黄叶在风中轻舞,好似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唯美的画面像极了文艺片中的场景,成为校园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成了同学们拍照的网红打卡点。

    走进校园的西边,远远地就能见到一片耀眼的红色,那就是校园的一片枫树林。在这片并不大的林子里,特别修建了石阶小道,一排排枫树错落有致的生长着。此时的枫树即使是同一品种,甚至同一株树,因为所处位置不同,接收到的光照各异,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有的已经满身红叶,纯粹、热烈;有的却是金黄色,还有的半黄半红。深浅不一的红与绿,间或地一片微黄浅红,显得别样妩媚。

    据介绍,这些枫树是学校在2003年扩建高中部的时候种下的,学名为枫香树,共有40多棵,一到秋冬季节,校园就五彩斑斓,漫步其间,宛若童话世界。这片枫树林也成为了始兴县城的一处赏枫胜地,网红打卡点。学校总务处主任卢嘉生告诉记者,每年到这个时候,还会有很多毕业了的同学回到母校赏景看老师。(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金艳、杨瑞莲、陈宏超、梁梓芾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