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天河打造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
  • 天河打造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

    时间:2020-12-17 22:19:59  来源:  作者:

    电竞选手在比赛中。记者莫伟浓 摄

    昨日,《广州市天河区电竞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该规划高点定位,立足湾区、放眼全球,提出将天河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的目标定位,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出台的电竞产业规划。

    三年上台阶、五年圆目标、十年创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与天河区作为广州第一经济大区和文化强区的区位相匹配,《规划》实现了两个“率先”: 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率先布局数字文化产业;抢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率先出台电竞产业规划。

    《规划》坚持高点定位,立足湾区、放眼全球,提出将天河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的目标定位,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出台的电竞产业规划。围绕定位,《规划》提出“三年上台阶、五年圆目标、十年创未来”三步走的发展目标,近期到2022年,初步建成兼具泛娱乐电竞及国际职业电竞的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中期到2025年,基本建成产业与空间各环节联动发展的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远期到2030年,全面建成产业与空间全环节联动发展、各板块运营成熟的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

    确定电竞体育赛事、电竞泛娱乐、电竞城市三大核心板块

    《规划》全文共4大板块19项内容,主要有以下三个亮点。

    一是产业融合贯穿始终。结合天河区产业结构现状和优势,《规划》提出“产业发展3+3”战略,确定了电竞体育赛事、电竞泛娱乐、电竞城市三大重点发展的核心板块。

    二是区域发展协同联动。结合天河区重大战略平台建设情况,《规划》提出“空间布局3+3”战略,围绕电竞泛娱乐发展中心、电竞产业策源中心以及未来电竞综合发展中心,串珠成线,打造电竞泛娱乐核心发展带、电竞产业融合发展带以及电竞产业未来发展带,“三带”共同发力推动天河电竞产业能级跃升。

    三是以人为本逐梦未来。《规划》全篇共提及“人才”44次,将“电竞人才配套”作为三大主导板块之一,以电竞运动员认证、电竞产业管理人员生涯培训等为措施抓手,着力探索电竞“产业+行业+专业”一体化的人才培育路径。

    天河区电竞产业发展目标

    2022年末:

    招引至少3项国际性赛事落户天河;“年年有大赛,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比赛”;兼具泛娱乐电竞及国际职业电竞的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

    2025年末:

    电竞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增速保持15%以上;

    基本建成产业与空间各环节联动发展的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

    2030年末:

    形成以国际职业电竞赛事、先锋性电竞泛娱乐产业和国际领先电竞城市事业三大龙头为驱动,以高新技术电竞(VR电竞、云游戏电竞、5G电竞等)和未来电竞泛娱乐生态为支撑的国际大都市电竞产业体系。

    全面建成产业与空间全环节联动发展、各板块运营成熟的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文/记者 秦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