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天津市举行
  •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天津市举行

    时间:2020-12-17 22:20:03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广州12月14日电(记者邓瑞璇、黄浩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天津市举行。在14日召开的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披露了这一消息。

    据张立新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已于12月13日晚闭幕。比赛期间6万人次现场观赛,1.7亿人次通过“云观赛”方式进行网上观摩。从比赛结果看,所有参赛代表队均获得1个以上优胜奖,30个代表队获得了奖牌,20个代表队收获了金牌。

    首届大赛86个竞赛项目,涵盖了生产制造、交通运输、社会服务等众多行业领域,项目设置契合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技术技能含金量高。2557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21.8岁,最大的58岁,最小的16岁,年轻选手占九成。

    “通过比赛,大家在高水平平台上相互切磋技艺,共同提升技能,既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又为企业和社会培育技能英才,让全社会更直观地了解不同职业的特点和价值,感受技能之美。大赛期间,很多知名企业到比赛现场观赛、揽才,体现了职业技能竞赛与就业紧密相关的生命力。”张立新说。

    经国务院批准,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天津市举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