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深圳交警曝光"醉猫"!一到周末就把自己"喝进铁窗"
  • 深圳交警曝光"醉猫"!一到周末就把自己"喝进铁窗"

    时间:2020-12-17 22:20:18  来源:  作者:

    每逢周末,深圳交警加强警力部署例牌开展“猎虎”统一行动,在全市范围内设卡查车,全覆盖、全时段、无死角逐车排查,一只“醉猫”都不能放过。

    12月11日夜间,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共查获涉酒驾驶65宗,其中酒后驾驶19宗、醉酒驾驶16宗、电动车涉酒驾驶30宗。

    相信没有一位驾驶员不知道“酒后不能驾车”的道理,却仍有驾驶员自恃驾车技术高一筹。在周末零点的钟声敲响后的半小时内凭借一番“神操作”,“迫不及待”地把自己送入了铁窗。


    嫌弃朋友车技不好,醉酒上路被查获

    2020年12月12日0时23分,宝安交警在宝安区西乡街道前进二路宝立方路段设卡开展“猎虎”大整治时,一辆粤B号牌黑色小车驶入查车点,民警依法对其进行酒测快速排查。

    在驾驶员庄某厂摇下车窗,张嘴呼气的瞬间,检测棒亮起了红灯。

    随后蜀黍立即要求庄某厂下车,发现其一身酒气。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78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2倍。

    据庄某厂供述,12月11日17时许,庄某厂和朋友在宝安区海雅缤纷城的一家粤菜餐厅聚餐,期间庄某厂大约喝了半斤的白酒。

    22时许,或许是为了庆祝美好的周末,庄某厂及朋友打算去酒吧。于是庄某厂便先打车过去酒吧,而没有喝酒的朋友便自行驾车前往。

    到了酒吧后,朋友找不到停车位,庄某厂又觉得朋友的倒车技术不好,便主动提出帮其找车位。随后庄某厂便驾驶朋友的车在酒吧附近找车位,行驶至前进二路宝立方路段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若是平日里为朋友两肋插刀无可厚非。但酒后还要强行为朋友驾车、停,不仅是将自己和朋友的安危置于危险中,更是把自己亲手送入“铁窗”。

    几杯红酒下肚开车,醉驾倒车酿事故

    2020年12月11日14时46分,深圳交警接到报警,在宝安区洲石路与塘头大道路口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碰撞的交通事故。接报后,蜀黍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交警蜀黍到达现场后发现,肇事司机钱某占身上散发着酒气,涉嫌酒后驾驶。

    深圳交警现场对肇事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26mg/100ml。随后民警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65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12月11日12时许,钱某占与朋友在宝安区石岩街道东海百货附近的一家饭店吃饭喝酒,期间钱某占喝了些红酒。

    14时许,酒足饭饱后,钱某占早已将“喝酒不开车”抛之脑后,自行驾车离开饭店,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发生事故。

    据了解,钱某占的车在正常行驶途中突然停下倒车,与后方的一辆小型货车发生碰撞,随后货车司机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占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交警提醒,醉酒驾驶,即便没有发生事故,仍要付出极大的代价,不仅会被吊销驾驶证、罚款,工作、信用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南方日报记者 丰雷 邓子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