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学生哥,好样的!中山大学四名学生“智”救跳河女子
  • 学生哥,好样的!中山大学四名学生“智”救跳河女子

    时间:2020-12-18 09:54:15  来源:  作者:

    6日晚,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四名学生途经广州大学城河道时,突遇一女子径直走向河边疑似要跳河。最终,几名学生“智”救轻生女子。

    据几位同学回忆,当时情况危急,邓贤铭同学立即拨打了学校保卫处电话报警,赖旭涛同学则拨打110报警。马舜、马志飞同学一起把桥上的救生圈取了下来。马舜绕到河对岸,脱衣后套上救生圈跳入河里。他游到女子身边,把救生圈套到她身上,然后和岸边同学一道劝说女子并护送她回到岸边。

    “帮助别人一定要科学、迅速,而不是一味蛮干,否则可能带来更多伤害。”马舜告诉记者,这次救援过程中,同学们及时报警,迅速熟悉周边环境,并寻找岸边可利用的救援设备。“我在下水之前快速脱衣、热身等行为,都具备一定的科学性,不仅能帮到他人,且能保障自身安全。” (陈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