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时隔六年后,她公开举报了数学老师
  • 时隔六年后,她公开举报了数学老师

    时间:2021-04-18 11:24: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延君

    4月10日,段颖正在劝说朋友一起配合调查。新京报记者 马延君 摄

    4月10日,段颖正在劝说朋友一起配合调查。新京报记者 马延君 摄

    公开举报后:越来越多的女孩站出来

    一个月过去,举报信激起的涟漪逐渐平复,段颖投出的石子沉入了湖底,没再得到学校的回音。3月2日,她和男友将举报信提交到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4月7日,依旧没收到回应的段颖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名为《她决定带头举报数学老师猥亵学生》的文章,写道:“毕业6年多,记忆经过多道筛选,令人膈应的经历却挥之不去,我想离开,想铲除,可是反复删除令人不适的聊天框也不管用,只好说出来。”

    文章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和段颖预想的一样,最先涌进来的留言是指责她抹黑学校,质疑六年后旧事重提是为了炒作、博眼球、另有所图,也有人在留言中表示支持,那一整晚段颖都守在电脑前,尽力不去看那些负面留言,再给每一位支持她的网友回一句“谢谢”。

    一片混乱的留言中,“学妹能加你微信吗?我也被这个人骚扰过”的消息突然从后台冒出来,吓了段颖一跳,她没有想到居然还有更多和她同样遭遇的人。

    2月6日,向学校递交举报信后,段颖征得校长谭根林的同意,在年级群、朋友圈公开发起过“受害者征集”,那次已经有五六位校友联系她,表示也曾被徐锦城骚扰,其中一位还是她的朋友,但她们都默契地隐瞒了那段经历。

    在举报文章下面留言的王盈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徐锦城的骚扰发生在2008年。“那时我高中毕业,他主动提出可以帮我参考报志愿,让我到学校办公室找他。可我刚进去,他就把窗帘拉上,手搭在椅子上围着我的肩膀,头凑得很近,我感觉气氛不对,赶紧跑了出来,他也没追出来解释。”

    在微博上看到段颖自述文章的张洁也表示,“2015年,徐锦城在老乡群里加我微信,以介绍工作的名义让我到他家中聊聊,我看家中没人就觉得有些不对,结果他突然用力抱我,我根本推不开,过了几秒他松开我,我才跑下楼。”

    越来越多的女孩从微博、微信后台,校友群里找了过来,五名女孩与段颖讲述的回忆大致相同,从2008年开始,骚扰陆续发生在补习班,学校办公室、电梯里,有人被言语挑逗、强行拥抱、触摸,有人差点被强吻,就连女孩们逃跑后,对方没有再追出来的过程都一模一样。但除了和朋友倾诉的聊天记录,大家几乎都没有实质证据。

    4月10日,朋友给段颖发来微信群中网友讨论此事的截图。新京报记者 马延君 摄

    4月10日,朋友给段颖发来微信群中网友讨论此事的截图。新京报记者 马延君 摄

    舆论逐渐沸腾,4月8日,校方将段颖的联系方式给到辖区警方,劝说段颖将事情交由警方处理,第二天中午,段颖前往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祖庙派出所报警。4月12日,佛山一中校长谭根林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警方已经介入,校方会配合调查,一切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而对于近来的风波,4月17日晚间,徐锦城的妻子对新京报记者回应称:“段颖是在网络暴力我们,现在我们说什么都是越描越黑,徐锦城到底做了什么,等警方调查好了。”

    笔录做了整整一个下午,审讯室中,段颖反复给女警演示了当时的场景,并留下几年间和朋友交流此事的聊天记录作为证据。在警方的建议下,她又开始劝说那些找过来的女孩一起配合调查。

    第一个站出来的是宋翘。4月9日晚,她在段颖的微信公众号上写下一封实名信,讲述了17岁时,在去补习的电梯里被徐锦城骚扰,最终求助班主任才解决问题的经过。紧接着是那位选择和段颖一样隐瞒经历的朋友,还有毕业多年的学姐,已经出国的校友……

    但更多的人还是抱着顾虑,“事情过去太久了”,“我手里也没有证据”,“当时的情节可能也没有那么严重”。

    段颖只好反复讲着“我们需要人证”,“只有更多的人说出来,才能保证他以后不会再做这种事”,以及最重要的“不用怕,我们和你一起”。据段颖了解,最后共有包括她在内的八人前往祖庙派出所配合调查。

    关键词:猥亵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