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点赞!广西医疗队在柬埔寨完成441例白内障手术(组图)
  • 点赞!广西医疗队在柬埔寨完成441例白内障手术(组图)

    时间:2018-06-14 22:36:2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点赞!广西医疗队在柬埔寨完成441例白内障手术(组图)

    医疗队载誉归来。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诗淇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3日讯(记者 黄诗淇)6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召开广西实施“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项目首批医疗队返桂总结会,首批从柬埔寨磅湛省回来的广西眼科医疗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项目首批医疗队于6月7日晚回到南宁。从5月8日到6月7日,一个月的时间里,医疗队在柬埔寨磅湛省共完成441例白内障手术,帮助这些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点赞!广西医疗队在柬埔寨完成441例白内障手术(组图)

    医疗队在柬埔寨磅湛省为当地群众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自治区人民医院供图

    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常务副主任曾思明主任医师回忆道,在柬埔寨的一个月里,医疗队克服语言、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重重困难,与柬埔寨磅湛省医院工作人员一起,用手术帮助大批当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从安置移动手术车,到设置术前准备室、调试各种电气设备;从术前检查病人、进行术前工作准备,到在移动手术车上为患者手术和术后复查病人,医疗队都要亲力亲为。为了节约时间,医疗队的午餐甚至是在手术车上吃盒饭解决。虽然条件艰苦,但大家都觉得工作很有意义,很有成就感,尤其是当为术后患者揭开眼部纱布瞬间,重获光明的患者说出医疗队队服上的中国国旗是红色、有5个五角星的时候。

    据介绍,“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项目,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动实施的我区“一带一路”医疗服务走出去的合作项目。计划2018年至2019年期间,由广西派出副主任级、有较好消除致盲白内障手术经验的眼科医生和护士,前往柬埔寨磅湛省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此次医疗队在为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的同时,还通过理论授课、手术带教等方式,提高了当地医院眼科医生的白内障手术技能。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将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的安排和柬埔寨当地组织、筛查病人的情况,组建第二批眼科医疗队,预计将于7月底8月初再次奔赴柬埔寨执行这个“民心相通”的工程项目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