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高压电线“入廊” 南宁凤凰岭路电线杆将全部拆除
  • 高压电线“入廊” 南宁凤凰岭路电线杆将全部拆除

    时间:2018-08-11 19:20:3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高压电线“入廊”

    南宁凤凰岭路电线杆将全部拆除

    凤岭北片区架空电线将分批进入地下综合管廊

    高压电线“入廊” 南宁凤凰岭路电线杆将全部拆除

    工作人员正在对电线杆进行拆除作业。 孟涛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通讯员敬敏周曙琦)8月9日凌晨3时10分,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组织人员对位于南宁市凤凰岭路上的高压电线杆进行拆除。据了解,南宁供电局从8月3日开始拆除凤凰岭路的铁塔,预计将在12日将该路段的所有电线杆全部拆除完毕,恢复路面畅通。由于供电部门已在此前完成了线路改接,此次拆除工作未对市民用电造成影响。

    南宁供电局建设管理部周曙琦告诉记者,由于此段道路交通比较繁忙,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电线杆拆除对周边道路的影响,供电局部门将拆除作业的时间选择在了晚上11时到次日凌晨5时。项目管理人员吸取了此前的施工经验,优化了施工方案,将原有的四段式拆除方式改为两段式拆除方式,下三段铁塔一次吊离后进行使用氧炉焊分焊切拆除。现场的工作人员由两组细分为四组,一组负责吊车对电杆的起吊缓降操作,一组负责将电杆快速装载驶离交通干道,一组负责在旁边不阻碍交通的人行道对电杆进行拆除切割,一组负责交通管控及配合协调。这样安排后,现场的四组工作人员可以同时平行开展工作,将原来拆除一根铁塔的时间从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小时。

    此外,项目管理人员通过统筹安排施工人员作息时间,增加现场管控人员等措施,将夜间施工视线受限、易疲劳等风险进行有效管控。

    据了解,由于城市道路拓宽扩建,位于南宁市凤岭北部分道路原来的道路绿化带,被改造成了行车道。这导致该路段的部分原本位于道路边上的高压输电杆,变成立在机动车或非机动车道上,影响了市民的出行,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电线杆占道问题,南宁市政府统一规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将地面高压电线移至地下。目前,位于佛子岭路的电线已经全部进入地下综合管廊。凤凰岭路的电线杆预计将在8月12日全部拆除完毕。

    另据了解,根据南宁市城建计划安排及南宁供电局电网建设项目安排,凤岭北片区剩余5条110千伏占道高压架空线路,也将在明年进行入廊改造,所有的供电线路下地入管廊,将更好地支持南宁市城市规划建设,提升城市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